close

 今天一早起來心情糟透!!
頭昏昏的、飄飄的,感覺很奇怪。通常這是失眠或睡眠不足的後果。
真的不想去上學,有種焦慮的恐懼感。
今早新聞播報颱風有人死亡。橋斷人亡。
糟。心情糟到谷底。
一種想哭的無力。
那種無力,是對世間的不公平。
那種無力,老師說對了,是自身為人類的渺小。
或許哪一天,我突然不在人間了,也說不定。
在公車上我一直反覆思索。自怨自艾。
同樣活在這個世界,大家的生活卻那麼的不一樣。
為什麼有人幸福是唾手可得。
為什麼有人對於幸福是遙不可及。
我突然想起前幾天看的彩雲國物語
秀麗:
『我不會笨到去要求國王去創造一個全國人民幸福美滿的國家,
因為這是不可能的,幸福並非想要就能給予的事物,幸福是一種感覺,必須自己主動爭取才有意義。
──至少我是這麼認為。』
每個人對幸福的感受度都不同。有些人認為大富大貴才叫幸福,卻有些人覺得簡單過生活就是幸福。

『幸與不幸來自個人的主觀,因此一國之君不需要為這種事情負責,
我只祈求──每個人都能過自己想要的人生,我的願望就只有這樣。』
自己的一個想法改變觀念改變,自己的人生或許會產生不同的變化。
做自己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何償不可。秀麗不明說,其實這也是一種幸福啊。
或許某些人是這樣認為的。

『人生是屬於自己的,自己在一生當中會做下許多選擇。
這個世間並不公平,不如一知識,可是無論任何狀況,一定有兩條以上的路可以選擇,
自己必須選定方向勇往直前,所以一個人的人生幸與不幸也是自己的責任,無論看起來有多麼不幸
──多麼不合理都一樣。』
我不會傻傻去祈求那些不實的願望,至少我要去面對不該逃避的事。
或許對他人來說這沒什麼大不了,對我來說是個挑戰是個突破。
接著
我要微笑面對大家。
即使內心再怎麼難過也是如此,
即使不想笑很想哭也是如此。
也是一樣的坦然面對群眾微笑說笑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ra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